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大推!! 讓人揪甘心的台南桂田酒店婚宴!!--試菜篇

2013.10.26

由於家附近的喜宴會館都是走local路線

老媽是極龜毛又有潔癖的人

四處打聽之後一堆餐廳甚至是飯店都被家人排拒在名單以外

剛好有親戚推薦桂田的菜色不錯很實在

男方家人來提親順便一起去試菜

吃飯皇帝大  習俗的事就擺一邊啦

總不能讓人家大老遠來還餓著肚子回去

訂席業務小姐是Berry

話說決定要到桂田試菜  我一個禮拜前就與Berry透過電話討論菜單

簡單說桂田的喜宴就一個價位    有三套菜色組合

其中有幾道可以互換

這裡真的是要好好稱讚Berry的好耐心

我是一個多慮又急性子的人

Berry在電話裡跟我討論了一個多小時  每一道菜都被我問得仔仔細細

她也超有耐心地解釋並形容菜色給我聽

恐怖的"問菜"筆跡

當天因為提親時我們兩個都很緊張

一堆照片都忘了拍

桂田在大廳門口   停車場側門都有做歡迎海報

包廂外的電視牆也有秀午宴的標示

其實我一進飯店門口還沒來得及欣賞海報時

飯店人員就開口歡迎我們 重點是還叫對名字(不是我接洽的專員喔)

同天還有好多場包廂午宴

不管是不是巧合    第一印象讓人感到很貼心


因為素聞桂田高師傅的手藝非常好(小S婚宴的主廚)

所以這次也是指定高師傅為我們試菜的主廚

話不多說 就讓圖片來說明一切吧


比較起常吃到的花好月圓  加了焦糖核桃   口感有軟有脆  很好吃  核桃很脆也很大顆

拍太慢 有些已經被吃掉了
 冷盤有五拼  圖中有些被吃掉了

烏魚子加了蘋果片  讚!!

烤鴨非常好吃~~  不虧是香港 師傅!!

份量十足 繞了一圈回來菜量還有不少

五拼裡的醉雞 海蜇皮 冰捲也都很好吃  很新鮮


龍蝦很鮮甜  肉的份量也十足   旁邊還配有手工蝦球  底下有芙蓉豆腐吸滿了龍蝦的鮮甜
好吃!!


魚翅羹是港式的  很大盅  喝完就飽了....

長輩非常喜愛   原本師傅用山藥下去燉

但我家少爺吃慣台北加娃娃菜  高師傅後來改用娃娃菜

湯頭更甜美  但我其實比較愛山藥的口感 哈

石斑很大尾  味道也很好  很新鮮

鮑魚非常新鮮  很甜脆  有對切好  好夾好入口

中間的沙拉是用和風醬 很好吃 很合家人口味

上面忘了是什麼捲  裡面是魚卵  是手工菜


海大蝦真的很大隻  肉也超結實的 我吃到蝦子一半就開始喘了 實在飽了飽了

荷葉米糕我超喜歡的 裡還有栗子香菇蝦米肉絲  整個就是台南口味 讚!!

可惜家人比較喜歡更硬Q一點的口感

應該荷葉會讓米飯比較溼軟

後來改成櫻花蝦蛋黃米糕 配海大蝦  櫻花蝦灑在旁邊  喜歡的人再自己加

後來我有吃到家人包回去給我吃的  喜宴上我只吃到第三道後就整個沒時間吃了

雖然是隔夜才吃  但櫻花蝦還是脆的 且蝦子頗有肉

吃到這裡真的快滿出來了  菜很脆  蹄筋很香  有鹵蹄膀的味道

我只能說高師傅真的很厲害  把台南口味都融入了他的菜色當中

海蔘坦白說不是很大塊 但是這道菜實在太份量十足了

喜宴上很多客人都紛紛打包回家

別小看這佛跳牆  裡面干貝  魚翅  整顆的栗子還藏了一大堆
料太好太多了  沒什麼湯 真的......

燒賣跟椰子糕是同一道菜 做雙拼   原本討厭燒賣的我想把燒賣換掉

Berry一直阻止我  要我無論如何一定要試試看 不喜歡再換掉

果然驚為天人!!  很怕豬肉味的我被那鮮甜的味道震撼到了

絞肉是讓你吃得到清楚肉塊的感覺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燒賣!

後來的新娘點心也有為我準備 但我家少爺太愛了 我們兩個還在休息室爭奪燒賣
             
一開始覺得賣相不好  底下鋪的紅紙感覺有點廉價  但吃入口後......

實在是太美味了!!  後來我一直叮嚀朋友一定要吃到這道!!
老媽知道我愛  喜宴後特地請人幫我留了一塊


沒想到我當晚太忙忘了冰  隔天都融了 且酸掉

嗚...............  真的有給他天然到啦!!


甜湯料超多......真的超多......害湯都沒空間生存了.... 這點他們要改進....
  重點是不甜 !!   好吃


水果很鮮脆又甜 奇異果都處理好了 叉子一叉就可以吃 還幫你分成兩口 剛好

每一塊都很一致  不會有一看就是頭或尾的部分

試菜的桌子就是婚宴當天的主桌大小 
佈置是不一樣啦  更喜氣豪華
一進去忘了拍  這是飯後的樣子
旁邊沙發可以休息
包廂很大  空間很舒適

用餐完後Berry和高師傅都有來為我們說明菜色

料理的方式高師傅都有詳細的說明  並解說菜餚的搭配

我們給的建議還有跟高師傅討論的部分Berry都有在旁邊紀錄

後來我們訂席時都記載得很清楚

不用讓我們花腦筋回想


除了我們有更動的部分

我們試菜時不管菜色菜量都跟後來喜宴上一樣

這一點真的很值得讚許!!

那天是全館其他廳都是喜宴客滿的狀態下

我原本擔心會不會有大家說"走經"的情形

桂田的出菜水準還是一級棒

真的是讓賓客讚不絕口!!



每桌都有紅酒一瓶

飲料部分如果要新鮮果汁要另外加價  但試完菜後覺得附的果汁及茶類就很夠了

菜真的多到讓人不會想喝飲料

桂田在食品安全上把關很嚴格

飲料有烏龍 柳橙 綠茶及烏梅可選兩種

都是安全合格大廠牌  小七有在賣的(光泉  古道等等)

桂田在幫客人打包也很用心

雖然是打包的菜餚  都會幫你排得整整齊齊的

我在吃菜尾的時候嚇到  以為是家人另外幫我點的說


雖然比較起南部的喜宴會館貴了些

但是桂田的服務非常好

(會另文一一介紹  大推 Berry 非常細心且每天叮懶惰新娘我的準備進度 好險有她!! 完全不讓我操心)

給他們100分!!


因為喜宴我們都太忙了也沒辦法吃

分享我們的試菜經驗給新人們參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